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药检新闻 > 药检新闻详细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开展科技周“药品安全 科普惠民”主题开放日活动

  2019年5月22日-23日,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深入开展2019年科技周活动,结合“药品安全 科普惠民”主题,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药学专业师生专场开放日,先后两批共60余人来我所参参观、学习和交流。同学们参观了展厅、科普基地、中药标本馆以及实验室,了解了药品检验的科普知识、中药真伪辨别知识、日常检验所用仪器设备及其操作程序、检验员操作规范步骤等检验知识。

  

  我所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已经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不仅有兼职博士、硕士导师,联合申报国家局重点实验室;而且还合作开展了多项科技部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多年来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数十人,取得了合作共赢的佳绩。本次活动是双方多层次深化院校合作的具体实施举措和探索,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向同学们传递了安全用药知识,普及了保障药品安全的具体技术环节,同时,使同学们对药品检验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巩固了专业认知,为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