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药检新闻 > 药检新闻详细
首都药检专家昌平科技周服务市民——记市药检所参加昌平区科技周活动

  2019年5月19日,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参加了由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科技周系列活动。该活动已成为首都市民参与度高、覆盖范围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普品牌,吸引了各界群众积极参加。

  

  

  市药检所组织药品化妆品专家精心筹划、制作有关中药、西药、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科普知识展板,向市民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在活动现场,展台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了解,领取用药安全科普惠民读本以及《药检人教您识中药》等科普宣传资料,询问关心的用药问题。药检专家向群众讲解了中药材真伪辨别方法、用药安全常识和药品检验等知识,耐心解答市民关注的问题,备受群众好评。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非常欢迎首都药检的公益宣传,使老百姓能够有更多机会接触和了解到正确的安全用药知识,也希望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惠民科普活动。

  作为北京市科普基地单位,市药检所一直坚持科普惠民安全用药的理念,每年组织开展面向首都公众的科普活动。通过本届科技周活动,不仅宣传了科学用药的知识,也展示了药监队伍的专业形象,强化了市民对首都药品安全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