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药检新闻 > 药检新闻详细
市药检所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政府采购相关政策

  4月11日上午,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市药检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政府采购政策专家、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处专管员袁林对有关政策进行解读。所党委书记、所长杨文良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有关部门政府采购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袁林重点介绍了新版上线的北京市政府采购管理服务平台的调整与变化,详细梳理了政府采购相关政策体系及常用采购方式的采购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采取以案说法、以案促学的方式,将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总结为生动案例,深入剖析和讲解了政府采购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及法律规定。参会人员还就政府采购具体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和业务探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

  杨文良书记在会议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采购工作是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领域,是巡视和审计关注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依法依规采购对防范和控制廉政风险的重要性,坚决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要严守纪律,规范运作。采购工作是一项讲规则,讲程序的工作,制度要求、程序要求、专业性要求都很强。各部门务必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内控要求,确保每项采购都符合规定、符合程序;三要持续学习,提升能力。要加强对政府采购有关政策的持续跟踪学习,及时准确把握新政策的调整变化,清醒认识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依法采购的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