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药检新闻 > 药检新闻详细
所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暨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新时代首都药检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2021年6月30日,我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暨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全体党员通过书记讲党课、党员作宣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育片、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忆峥嵘岁月、庆丰功伟绩、展使命担当。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党委书记、所长杨文良为全体党员讲授《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坚定不移推动首都药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终成大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化了我所党员干部对学习党史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并以史为镜、以史为源、以史为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在实现药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坚定使命在我的事业心、拼搏奋斗的精气神、功成无我的大境界,不畏艰难、敢扛磨难、勇于攻坚,为全力推进首都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中,四名青年党团员代表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立足本职岗位,通过讲述分享学习心得、榜样事迹和自身经历,展现我所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动人篇章,激励大家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勇担药检使命,书写新一代共产党员的优异答卷。在所党委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廉政中国》。会上还对我所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中获奖的党员同志进行了通报表彰。

        活动当天下午,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贝家花园开展参观见学,贝家花园的主人贝熙叶是抗战期间无私地援助中国人民的白求恩式的医生。习近平总书记曾发表讲话盛赞法国医生贝熙叶冒着生命危险开辟一条自行车“驼峰航线”,把宝贵的药品运往中国抗日根据地。此次参观见学,使全所党员干部从更宏阔的时空视角多维度认识和感悟革命奋斗传统,抚今追昔进一步重温初心、再悟使命,为我所“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暨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