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年度北京医药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地区医药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促进医药高级人才的知识更新,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要求和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安排,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拟于2017年11月上旬举办2017年度北京医药高级研修班—“京津冀地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范围

  京津冀地区药品研发生产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及相关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二、培训时间

  2017年11月6日-11月8日

  三、报到时间

  2017年11月5日全天及6日上午8:30至9:30。

  四、培训地点

  北京京仪大酒店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9号)

  五、研修内容: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医药产业结构性大调整的重要战略。本期高级研修班以京津冀地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为主题,开展培训交流。研修班集中安排以下专题讲座:

  1、“抗生素类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胡昌勤,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化学药品检定首席专家。

  2、“日本药品质量再评价与我国药政国际化对策介绍”, 郭志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资深专家。

  3. “仿制药评价中的药物杂质谱研究”,张喆,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副主任。

  4、“一致性评价药学研究中的药物溶出仪机械验证”,王卫,天津市药品检验所主任。

  5.“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相关指导原则和进展情况介绍”,姜建国,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任。

  6.“仿制药开发中体内外渗透性和渗透速率研究进展”,王昊天博士,Pion公司亚洲区技术总监。

  7. “仿制药的反向工程” ,魏世峰博士,北京罗诺强施医药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8.“生物等效性实验与受试者质量管理”,方翼,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

  9.“仿制药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可靠性”,韩梅,诺华制药北京工厂质量控制部经理,实验室负责人。

  参加集中研修后,学员需撰写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总结或学术论文。学员经考核合格的进行继续教育手册登记,并颁发市人力社保局统一印制的《北京市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其他事项

  (一)研修班免收培训费,参训人员住宿自理。

  (二)请各单位拟参加高级研修班人员于2017年11月5日前将报名回执(详见附件2)以电子邮件形式交到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科教科。

  六、联系方式

  北京京仪大酒店

  预定部电话010-62165588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

  联系人:李婷立 010-52779535,18010281183

  王铁松 010-52779531,18010281053

  邮箱:bjkjk@bidc.org.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路25号

  附件1:北京京仪大酒店交通图

  附件2:2017年度医药高级研修班参会回执(请点击下载)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

  2017年10月24日

  附件1:北京京仪大酒店交通图

  

  乘坐地铁10号线或13号线,知春路站B出口(南口)出,沿辅路向西170米,左转进入大钟寺东路,再向南沿大钟寺东路走410米即到达北京京仪大酒店。

   请点击下载回执:2017年度医药高级研修班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