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基地 > 简介

科普基地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科普基地简介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于2013年3月正式获批成为2013-2015年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5月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北京药监系统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市级科普基地。 

  依托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的先进仪器设备、高水平的技术队伍和丰富的药品检验和质量评价实践成果,我所积极投身科普工作,结合自身的科普资源和优势,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将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融为一体,通过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使公众进一步了解用药安全知识,积极发挥科普基地的教育辐射作用。基地制作了安全用药、药品真伪鉴别等一系列宣传资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作为志愿者讲解员,通过实验室参观、装备展示、现场演示和实物讲解等形式,普及安全用药和药品真伪鉴别等知识,答疑解惑。目前参加科普工作的人员一半以上拥有高级职称获硕士以上学位,用于展示的中药标本3000余份。

  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类科普活动,举办社会开放日,每年向公众开放不少于20天,积极参加北京市科技周、中医药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将科普工作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