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项目 > 手术室检测

重点项目

手术室检测

  项目简介:

  如何控制感染,是近年来各大医院的重要研究课题。自第一个使用空气洁净技术的手术室在1966年一月诞生于美国以来,层流洁净手术室是医院的发展趋势,洁净手术室的配备成为各国医院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要求越来越高,我国医院改建扩建和新建洁净手术室越来越多,但是另一方面也令人担忧,由于施工水平良莠不齐,施工质量也差别很大。层流净化技术是一个多专业功能的综合整体。虽然手术室装潢越来越好,但是华丽的装潢并不代表过硬的质量,工程完工后对检测不够重视,由非专业人员完成,方法不符合规范要求,致使手术室性能达不到要求,对于医护人员以及病人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同时,洁净手术部的建设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周期性的养护亦非常必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合格的净化系统可能性能降低,继而不能达到使用要求。但性能的降低往往不能直接感知,这就要求对洁净手术部进行周期性检测,保证手术室达到使用要求,对降低院感风险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