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质量方针、目标和承诺

 

质量方针

        科学规范、优质高效、公平公正、服务客户

质量方针的说明

        质量方针是由最高管理者正式发布的质量宗旨和方向,是全体职工的行为准则。

        科学规范——所有的检验检测活动必须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并严格按照标准、规程操作。

        优质高效——在保证检验检测数据真实可靠的前提下,严格遵守工作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公平公正——平等对待一切客户,检验检测活动不受任何来自商业、行政或其他压力的影响,客观公正地对检验检测结果做出评价和判断,保持检验检测数据的公正性、真实性和可靠性。

        服务客户——增强服务意识,满足客户的合理合法要求,实现对客户优质服务的承诺。

质量目标

        1.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食品检验机构要求》、《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药品质量控制实验室良好操作规范》,建立并不断完善管理体系,确保持续有效运行。

        2.执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贯彻“科学规范、优质高效、公平公正、服务客户”的服务方针,做到申诉投诉受理率100%,客户调查满意率达到96%以上。

        3.加强全员培训,提高全员素质,使全体职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的准确、可信,保证检验检测数据的公正性、真实性和可靠性,使检验检测报告合格率达99%。 

服务承诺 对提供的检验检测服务标准作出以下承诺:

        1.方法科学: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据检验检测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检验检测方法的科学性。与检验检测活动有关的人员应熟悉各自岗位职责涉及的管理体系文件,并在工作中按文件要求执行。

        2.行为公正:不受来自商业、财政等方面的干预和其他内部、外部的行政等各种压力,确保检验检测行为的公正性。

        3.结果准确:检验检测过程科学规范,检验检测数据真实可靠,确保检验检测报告的准确性。 

        4.工作高效:检验检测工作应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遇特殊情况,双方协商确定。

        5.收费合理:执行收费标准,对于有附加要求的检验检测项目,可与客户商定协议收费。

        6.客户满意:提供优质服务,对客户的申诉和投诉要及时受理、认真调查、客观分析、明确责任,并做出答复。